今天通过 Windows Store 更新到 8.1,但是Chrome却死活不能上网了。

症状:“网页打不开,提示:错误 2 (net::ERR_FAILED): 未知错误。”的错误信息。网络是通的。google了一下,发现遇到该问题的人不少,最终找到下述办法解决。
原因,该服务依赖的TCP/IP 协议有问题 解决办法:

1、开始——运行——regedit.exe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删除以下两个键: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2

2、找到 C:\Windows\inf\nettcpip.inf文件 该文件为 tcp/ip协议文件

3、控制面板->网络和Internet->网络和共享中心->更改适配器设置->右键本地连接->属性

先选择TCP/IPv6->安装->协议->添加->从磁盘安装->然后在路径里浏览找到第2步中的文件路径找到nettcpip.inf,确定然后选择“TCP/IPv6”。
对于ipv4协议重复同样的操作,最后选择TCP/IPv4,
即: TCP/IPv4->安装->协议->添加->从磁盘安装->然后在路径里浏览找到第2步中的文件路径,nettcpip.inf 然后选择“TCP/IPv4”。

另外的解决办法是Win+X ,选择管理员执行命令提示符,执行netsh winsock reset,重启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