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三个星期的奋斗,终于将“美娥简历”从原型策划到开发上线。在这个过程中很感谢该博客站的主人——从技术指导到服务器提供给予我的帮助。

为什么要开发这样一款应用呢?

原因如下:

一、离职了,需要简历求职。

二、自身优势,在面试中不被真正认可。自己是做Android开发出身的,后转做产品。相较纯产品出身的,有开发的背景是自己做产品的一个优势。然而一份纸质简历在面试时并不能使面试官真正认可该优势。

三、纸质简历不直观。不知大家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吗,看到招聘信息各项和自己很符合,投了简历却没有消息;或者被面试了,而能力比自己稍逊的人却被录用,自己却未被录用;而这都与你不出众的简历脱不了关系。HR或面试官要在短短的面试时间内真正了解每一位是不可能的,而一份直观,且能快速帮助了解面试官了解面试者的简历就应运而生。

四、纸质简历既不环保也伤财。每次求职期间需要打印至少5份简历,而一旦找到工作,那些剩下的简历却只能作废;或者简历有稍许修改,又只能重新打印;并且打印费并不便宜。

五、面试中被问及作品的尴尬。在面试中经常有被面试官问是否有带作品来?接下来就有一大堆尴尬问题出现,比如“有作品的U盘忘带了”、“U盘读不了”等等。

就是因为上述原因,我萌生了做“美娥简历”这个应用的想法,很开心我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了。因为自己不会做图,应用主色调就采用黑白。应用从4个方面来介绍我——基本信息、工作经历、作品展示、兴趣爱好。每个方面都有用心做小小设计,应用中有“联系我”,可通过邮件和电话联系我。

下面不多说,直接上应用截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