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家里换了MikroTik_RB5009UG,一直在用EoIP来连接其他的服务器,选择EoIP是因为这是跑在二层的协议,可以和硬件网口等放到一个网桥里面,结合VRRP,可以实现无感切换,这些后面再说。

为什么

为什么想在docker里面安装RouterOS,其实是我多年前注册的甲骨文一直吃灰,最近登录上以后,发现免费用户除了原来的micro服务器外,还可以开高配置的ARM服务器,但是CHR版本并不支持ARM架构的服务器直接安装,DD系统也不行,所以准备看看有没有前人做了这件事情。

怎么做

有了用docker安装的想法,就看看有没有前人干过这件事情,在docker hub上搜索routeros,架构选择ARM64后搜索,目标出现,看起来能符合我的要求。

搞起来

通过docker-compose,直接参考改一下配置文件docker-compose.yml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version: "2"
services:

routeros:
image: mkv28/mikrotik-routeros:latest
restart: unless-stopped
privileged: true
cap_add:
- NET_ADMIN
devices:
- /dev/net/tun
ports:
- "2222:22"
- "2223:23"
- "8000:80"
- "8728:8728"
- "8729:8729"
- "500:500/udp"
- "4500:4500/udp"
- "8291:8291"

目录下执行:docker-compose up -d,几分钟后,就可以用winbox连上ROS了,记得修改密码;后续升级系统什么的,都和正常的ros一样了。